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深入企业调研监督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决策部署,结合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市辖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调研走访工作。

共走访调研了伊春市公共汽车公司、伊春市林都热电厂和大商集团伊春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生产经营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纳税人关于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的反馈,重点围绕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知晓情况、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及纳税服务情况5个方面开展调研。同时,面对面听取了纳税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了解市财政局对企业帮助指导是否到位。

三家企业均表示财税和人社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表示非常感谢。公交公司执行交通运输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全年预计减免45万元,执行工伤保险降费率政策预计到年底减免共计76万元。伊春市林都热电厂今年享受最大的优惠政策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4月份一次性退还企业存量留抵税款2568万元。大商集团伊春市百化大楼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收到稳岗返还1.7万元,享受失业保险今年预计减免工伤和失业保险2.8万元。

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以市财政局为牵头部门的工作专班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较好,对企业服务及时。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向企业公开举报邮箱和电话,对有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将积极认真受理、及时处置。并及时了解掌握涉及财政部门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对政策解读不清楚、政策落实不到位、对企业服务态度“衙门”作风等相关责任人将严肃处理,确保监督“减税降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