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会商工作 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专项会商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信访局三家被监督单位分别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伊春特指要求专项会商。 

微信图片_20220628163422.jpg

会上,三家被监督单位分别报告了2021年会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围绕会商议题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肯定了三家被监督单位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伊春特指要求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双方就下步改进措施、协作配合等方面交流研商。

微信图片_20220628163431.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二是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把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形成工作闭环,逐项落实到位。各被监督单位均表示,通过会商实现了信息互通,找到了工作差距,明晰了工作目标,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会商问题和意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281634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