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 “送信访举报知识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了“送信访举报知识进基层”活动,将信访举报工作推进到基层、宣传到一线、解决在源头。

2N7A2057.JPG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来到乌翠区社区广场人流密集区域,通过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不予受理事项、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举报渠道、如何写好一封举报信等知识进行宣传。

2N7A2044.JPG2N7A2069.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在现场就为群众答疑解惑。当日共计发放《信访举报指南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8个。通过对信访举报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合理进行检举控告,树立文明举报的意识。同时,也督促信访举报工作人员自身提升工作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架起群众信访举报“连心桥”和“主渠道”作用。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