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 重点岗位人员“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各监督单位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量身打造”谈话提纲,从党员干部工作履职情况、岗位廉政风险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聚焦重点岗位负责人在政策执行、公权行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纪律作风方面谈具体做法、不足和改进措施,从多角度、全方位深入了解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重要岗位负责人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清廉清正。

“结合本科室和本岗位谈一谈廉政风险点有哪些,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和办法,防范效果如何?”

“谈一谈本人在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

“你认为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做得如何,有哪些具体做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开展谈话前,纪检组认真筹划谈话提纲,以发现问题、督促提高认识、推动整改为谈话宗旨,结合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心拟定“强能力 改作风 提服务 促发展”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个谈话提纲,力戒谈话随意化、形式化、空泛化。在谈话中督促各岗位负责人把能力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立足岗位职责,聚焦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制度建设,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查不足,补短板,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统筹推进落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在谈话后签订了2022年重要岗位负责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目前,纪检组已开展廉政谈话16人次。

“下一步,我们结合纪委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各驻在单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拓展廉政谈话内容,把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等融入其中,引导年轻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纪检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