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王纪滨深入大箐山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深入大箐山县,围绕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洪军、穆静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中,王纪滨首先与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随后分别听取了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图片3.png

王纪滨指出,大箐山县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手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谋划超前、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纪滨强调,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着力补短板、固底板、增长板,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站在前排。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将群众诉求作为工作导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四最”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勤政务实彰显担当,县委班子要知重负重、主动对照,坚持“一线工作法”,有序推动落实,确保做到“打铃交卷”。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协作意识,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严格自律筑牢底线,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敢于把自己的每一项权力放置于阳光下晾晒,确保权为民所用

图片2.png

王纪滨要求,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政治生态新环境,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形成责任互联互通、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方式、提升整改实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统筹案件质量和效率,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实现治理效能新突破,强化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聚焦“四个体系”建设,实行清单式监督。树立精准思维,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以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彰显作风建设新成效,深入开展“一项研讨”“九项行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精准发现和查处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不断放大震慑效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持续向“群腐”问题亮剑。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能力素质新提升,始终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以“四个体系”建设为抓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突出强化实战练兵,锤炼提升干部业务能力。自觉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十严禁”等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