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 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推进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信访举报工作更高质量发展,7月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彭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同志及信访举报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森工集团纪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信访举报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信访.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彭文权对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形势,对下半年信访举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N7A2156.JPG

一是在把握形势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聚焦政治监督,领会政治监督的要求,提升政治监督的能力,明确政治监督的重点,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N7A2137.JPG

二是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录入规范化水平。要规范受理办理,建立集体筛选研判机制,精准把握受理范围,提高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质量。要确保录入标准和质量,学深学透、熟练操作《检举举报平台信访举报录入工作标准(试行)》,及时签收、录入信访举报数据信息、处置方式和处置结果,实现信访举报周期闭环闭合。要深化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增强信访举报分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找准分析高度,拓展分析维度,善于发现和捕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高质量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监督提供靶向。

2N7A2117.JPG

三是在群众关切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信访举报秩序。要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把办好初信初访和提高一次性办结率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认真对待群众最难最忧最怨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主要内容与适用范围,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既明确两者的侧重点和差异性,又强化两者的统筹衔接、融合贯通,守好职责边界,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N7A2134.JPG

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高标准引领信访举报高质量发展。要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纪滨书记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为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本领,提升纪法衔接,法法贯通的能力,增强贴近人民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实现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2N7A2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