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综合办公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办公能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8月25至26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综合办公业务培训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穆静宇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围绕中心大局 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纪检监察办公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课辅导。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正风反腐形势任务。办公部门作为综合服务部门,是纪委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的参谋助手,在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明确什么是中心、什么是大局,才能真正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办公室最重要、最核心的任务。当前,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办公部门的同志们必须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思考问题、筹划工作,时刻把担负的各项任务与工作大局联系起来,把上级要求部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精准把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服务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要打造高素质办公干部队伍。办公部门肩负着“三服务”职责,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立足职责定位,着力弘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办公系统干部,为做好办公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image.png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内勤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主任张同斌、市委保密和机要局科技指导科科长孟祥波、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天娇、徐金明、信息技术保障室副主任房新宇、宣传部副科长胡玉鹏分别从文字综合、保密管理、办文办会、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讲宏观形势,也讲实践运用,既讲业务重点,也讲方式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提高综合办公业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