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工程项目建设领域 助力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单位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靶向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推进项目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控线”。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215.jpg

9月7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有关部门对青山大街(东出口)等3条道路改建工程,环卫路、通街街、东河路、新城街围合区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第一中学综合实践馆项目EPC施工总承包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市住建局要切实增强抓好工程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施工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全力解决问题,以过硬能力作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求各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四关”——工程质量关、工期进度关、安生生产关、疫情防控关,高质高效、安全稳定推进项目建设,尤其就近期疫情态势,要求加强施工人员教育管理,认真做好环境消杀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2151.jpg

就部分工程存在不能按期完工的风险,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向市住建局发放了工作提示函,提示市住建局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积极组织协调各方,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进程。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始终坚持关口前移,把“监督探头”直抵项目建设一线,紧盯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护航项目建设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2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