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以点带面,集中整治“微腐败”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落实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小切口”推进“微权力”腐败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果

是聚焦重点,精准整治。要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就要做到对症下药,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情进行集中攻坚。今年8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案查处了伊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某某和马某某以罚款名义收取、私分交通事故当事人钱财的案件,通过查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形成有力震慑。

是以案促改,强化监督“微腐败”离群众最近,对群众危害也最深,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深化以案促改,既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又将其作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年初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民警违规办事、执法不公等问题开展监督,下发监察建议2件,不断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使以案促改成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

三是以点带面,系统施治。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总结“微腐败”问题规律特点,加强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执纪监督;从点上破题,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从面上发力,一方面严肃查办形成震慑,另一方面强化监督防微杜渐,努力打通维护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