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守初心、讲廉洁,扬正气” ——市水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市水务局在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开展了“守初心、讲廉洁,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品诗歌,颂廉洁。为充分展示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风貌,市水务局举行诗文朗诵比赛,运用诗歌这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讴歌新时代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弘扬清风正气。参赛选手在朗诵作品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事例畅谈感悟,充分展示了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怀

敲警钟,促廉洁。市水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一个个典型案例,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时刻坚守廉洁底线。

学案例,守廉洁。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市水务局组织年轻科级干部集中学习了《全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采取讨论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督促年轻干部认真体会反思、自觉对照检视、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抵御风险能力,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