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采取多种方式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实现新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用好专题会商、提示提醒、廉政教育等监督手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靠,干部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确保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以贯之、行稳致远。

聚焦关键少数,监督绷紧“责任弦”

督促党组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工作进展,反馈工作成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会上提出工作建议和纪律要求,切实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会同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项会商2次,将日常监督发现的4项问题向党组通报,并结合实际提出工作建议,同时,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方式,持续跟踪党组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主动、执法领域负面舆情多等问题整改情况,避免一商了之,做好专项会商“后半篇文章”。

紧盯重要节点,打好廉洁“预防针”

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聚焦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纪律要求、转发工作提示、督促驻在单位开展集体谈话等方式,重申廉洁过节各项要求,明确各类严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廉洁堤坝。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谈话方式,对重点岗位负责人、下属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62人次,督促党员干部加强纪法学习、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红线底线,围绕安全生产、工程项目、交通执法等重点领域,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责任人员2次,明确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建议。

坚持以案为鉴,敲响警示“长鸣钟”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远离家庭腐败》《强化政治监督》等宣传片,直观展示领导干部坠入腐败深渊的堕落的全过程,分析少数干部在利益的诱惑的下腐化成因,帮助干部守好政治关、品行关和廉洁关。组织12名年轻干部传阅《全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并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干部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把每年在党风廉政建设会上通报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规定工作,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