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守初心·讲廉政·扬正气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廉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正风肃纪,倡树文明新风,切实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近日,在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守初心、讲廉政、扬正气”主题廉政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建设廉政教育场所,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布置了以廉政警句、作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墙,同时,专门建设3个党员活动室,布置入党誓词、党务公开栏、廉政知识专篇等内容,成为党支部开展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长廊,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具有浓厚廉洁文化气息的廉政教育场所潜移默化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底线,慎独慎微端正党风政风,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通过给党员干部上生动一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由敬畏而生警惕,切身体会廉洁文化的力量。

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党纪法规

为加强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严明纪律作风,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为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党课两次。党课以案促改、以案说纪,选取了驻在单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解读使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遵纪守法的同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在党课上驻局纪检组组长金鑫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保持本色、坚守底线,争做清正廉洁表率。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推动下,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8小时以外廉政提醒,并组织各支部83名党员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答题活动,90以上人员占比95%,合格率达到100%,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恪守纪律规矩,使其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作风上有新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