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召开 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暨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市人社局机关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10起省、市人社系统典型案例,宣读“致全市社保经办人员家属助廉公开信”,对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县区督促召开以案为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进行责任分工;党组主要领导代表党组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出发,就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严管队伍、强化权力运行、深入排查整改社保资金管理问题等提出严格要求;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从履行监督责任出发,结合大量案例,要求人社部门全体干部要牢记初心、严于律己,时刻自省、警钟长鸣,做到身居职位始终有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的责任意识,面对权力始终有慎言慎行、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诱惑频现始终有洁身自重、守住底线的行为自觉,并从严守纪律出发,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讲党性、有定力,做政治纪律的坚定遵守者和执行者。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做为在党言党的第一政治要求,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做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的表率;二要讲服从、有规矩,做组织纪律的坚定遵守者和执行者。要牢固树立党组织的核心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持“四个服从”,把对党组织的崇敬之情深深印刻在心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时刻用组织纪律要求检验自己;三要讲责任、有担当,做工作纪律的坚定遵守者和执行者。要从身边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风险防控,正确运用权力,忠诚履职尽责,对待群众周到热情,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四要讲修身、有戒守,做廉洁纪律的坚定遵守者和执行者。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常怀戒守之心、时刻严守防线,在社会生活中分清是非,注重家风建设,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