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伊春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市医疗领域 “吃回扣”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对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延伸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触角,严肃整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决定全市范围内医疗领域“吃回扣”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举报工作

一、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2212月。

二、受理范围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各级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器械、药品采购领域“吃回扣”问题,以及医生指定药店购买药品、私自销售药品等问题。

受理内容

1.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耗材等采购和临床活动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礼金、“回扣”、提成等问题。

2.利用职务和身份便利,由本人直接或通过亲友间接参与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耗材的生产经营活动,从中分红或谋取“回扣”、提成等问题。

3.参与或接受医疗器械、药品等生产、经营企业组织的可能会影响医疗行为公正性的宴请、礼品、学习、考察或者其他休闲社交活动等问题

4.私自采购、使用、销售医药产品等问题。

5.利用职务和身份便利与药店勾结,收受或变相收受好处,指定或诱导患者到指定药店购买药品及其他医疗用品等问题。

6.收受患者及家属各种名义给予的红包、礼品,参与患者及家属组织的宴请或者其他休闲社交活动等问题。

7.其他医疗领域“吃回扣”的问题。

、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458-12388

来信地址伊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3000)

来访地址伊春市人民政府B109

举报网站http://heilongjiang.12388.gov.cn/yichunshi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关于医疗领域“吃回扣”问题的突出线索。对于群众举报线索,纪委监委将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规违纪人员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责。特此公告。

 

            中共伊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