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强化节日检查 紧绷纪律之弦

发布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驻在单位多举措守护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确保市场稳定有序、群众生活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加强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和开展相关工作的通知》,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行业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1.png

二是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我组对伊美区涉及人员密集的大型商超洗浴、政府职能部门等场所内的特种设备检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26部电梯,发现其中8部电梯存在验标志超期问题,我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驻在单位,要求立行立改,驻在单位及时对辖区11家物业公司5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责任约谈,要求坚决杜绝电梯检验后不及时更换标贴行为,签订电梯安全承诺书16份、现场责令整改等形式完成整改同时,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安全生产驻地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实地监督,深入乌翠、友好分局,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导等方式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经检查,涉及反馈的市场局7个问题均已按时限“清零”,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图片2.png

三是持续狠抓工作作风。为切实扛起纠治“四风”政治责任,有效利用“四不两直”监督方式,分别于10月1日和10月5日对驻在单位三级值班带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党员干部是否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发现在交接班过程中迟到问题1件,通过对迟到人员进行约谈,不断加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促进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