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凝“新”聚“力” 共促成长——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新招录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作为一个刚入职的纪检监察新兵,下一步我将针对自身不足,边干边学,以学促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善于总结,勤于动笔,从小处着手,积少成多,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水平。”这是市纪委监委新招录人员座谈会上新人谈感悟的一幕。


1.jpg


为进一步提升新招录人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强化新招录人员的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建设,勉励新招录人员勤学习、提能力,守底线、严律己,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10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新招录人员座谈会,为新招录人员上好“入职第一课”。


2.jpg


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树牢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日常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jpg


会议强调,新录用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纪委监委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非常强、政治标准非常高。来到市纪委监委工作,首先就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把这一条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市委看齐,自觉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充分发挥思维敏捷、反应快速的优势,在学中干、在干中悟,做到每参加一次重要工作都有所收获,真正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办案”,努力做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深入、领会透彻,对相关纪律法规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对基层监督情况知根知底、能接地气,对案件研究全面系统、见解深刻,对推动工作方法得当、有力有序、有质有效。


4.jpg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尽快进入角色。新录用人员要时常“照镜子”,自我告诫、自我反省、自我纠正,对工作敢动真碰硬,面对大是大非敢亮剑,面对困难工作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要守牢纪律底线,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要多做困难的事,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自我挑战。要加强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保密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保密法律法规,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新招录选调生和新录用公务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轮岗体会,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大家表示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高标准要求自己,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有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学习,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