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金林区纪委监委 喜迎二十大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落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队伍重要要求,金林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三个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精神境界。

教育从严。金林区纪委监委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性淬炼作为着力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为民意识,真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管理从严。金林区纪委监委采取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多措并举纪检监察干部学知识、练能力、提格局搭建平台。与此同时,督促纪检干部做到“五必”,即廉政谈话必谈、廉政承诺必签、廉洁家访必做、廉洁导师必有、廉政档案必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廉政“体检”,筑牢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管理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监督从严。金林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从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聚焦权力运行,紧盯执纪问责、审查调查等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注重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 年初以来,组织观看了《零容忍》专题片,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下一步,金林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