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乌翠区纪委监委内查外检促“双减” 监督执纪正教风

发布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推动区“双减”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乌翠区纪委监委将“双减”工作列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双减”工作重点,瞄准关键薄弱环节,坚持全过程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相关科室和教学一线,对区教育局“双减”工作的部署情况、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情况和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图片1.png

区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区教育局出台了《乌翠区关于进一步清理“黑班黑校”专项行动的联合通知》,区教育局在校内严抓减负,在校外狠抓规范治理,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查。截止目前,通过清理整顿取缔学科类培训机构2家,针对数学、英语、物理 、化学等重点学科、重点学段教师补课情况进行抽查,处分补课教师1人。

图片2.png

同时,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双减”政策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开展“点穴式”监督,督促教育局及时公布清理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实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