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友好区纪委监委强化理论知识学习 提升干部履职水平

发布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友好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学赋能,不断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和融汇贯通学,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能储力。

坚持制度化学习坚持以制度建设保证学习质量,年初制定2022年友好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2022年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计划》依托常委会会前学习、委机关周五课堂、党小组自学活动、每日一条学纪法”等形式,细化学习内容,以“一月一室”领学的形式全员参与,鼓励室主任轮流上讲台进行宣讲和辅导,做到委内上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坚持常态化培训采取“一对多”的形式,每季度指定一名业务精通的骨干力量为该季的“业务咨询员”,委内其他干部可通过当面咨询、电话询问等方式,随时随地的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接受互动性培训。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以案件查办,公文、信息撰写为专题培训班,弥补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坚持目标化考核。修订完善了《友好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年度考核办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在年度考核中所占的分值进行了调整提高。每半年一次对干部的学习培训出勤情况,全年笔记的记录及培训心得的撰写情况进行打分,得分将作为正确评价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工作作风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