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上好廉政“第一课” 敲响“警示钟”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加强新入职干警的监督管理,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1026日上午,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为伊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入职干警开展了上岗前“廉政第一课”。

开展此次“廉政第一课”,是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廉政教育,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坚持抓早抓小的重要举措,使新入职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会认清风险,有效防范风险,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会上,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和自身的工作经历,从三个方面对入职干警提出了纪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志存高远、立场坚定的司法干警,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踏实做人勤勉工作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适应多岗位需要的思想准备,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严于律己廉洁履职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严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闯“红线”,不触“底线”。

最后,部分新入职干警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廉洁守纪,勇担当善作为,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