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市委组织部 召开定期会商会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市委组织部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在强化监督、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把‘能力作风建设年’与‘组织服务保障年’相结合,全力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强在10月26日召开定期会商会上指出。

在会商会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市委组织部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和“能力作风建设年”两项主题开展工作会商。会上汇报了上次会商会商定事项落实情况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纪检组通报了履行监督责任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商反馈意见、分管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文满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组与驻在单位定期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形成合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商是贯彻落实省市委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组织部要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组织部门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好作风做到更好示范,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抓深抓实整改推进,确保定期会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治责任。要对照《实施方案》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将查找问题和整改问题贯穿活动始终,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措施办法,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要聚焦常态长效,加强日常监管。要以落实“四个体系”为目标,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提升工作质效相结合,立足夯基础、管长远,将问题整改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做到纠偏整改全面深入细致,逐步建立健全依规依纪依法管人管事管权的有效机制,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