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其它 >> 文章详情

看护、监控、保密制度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护队员管理制度

 

为确保看护工作安全、稳定、顺利的完成,制定本制度。

一、丰林县纪委监委看护队员由委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由专案组负责管理和统筹协调安排工作任务

二、看护队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看护队员的岗前培训由委领导和专案组负责人安排。岗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各种规章制度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以及工作方法和技能。

三、经常对看护队员进行拒腐防变、严格执法、安全防范教育,使他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看护队伍纯洁和被看护人员安全。

四、看护队员在上岗期间要着装整齐,做到仪表端庄;要一视同仁、礼貌待人,做到文明看护;要坚守岗位、高度负责,做到不脱岗、漏岗、不睡岗;要严格守法,做到不与被看护人员闲谈,不看护工作无关的事情。

五、看护队员在下岗休息期间不准在走廊大声说话嬉戏、吸烟等;不准携带通讯工具进入看护间内,看护期间私自接打电话;不准饮酒或酒后上岗

六、定期对看护人员进行考核,对不适合看护工作的人员及时向专案组提出调换意见,进行调换

七、对违反本规定,导致责任事故的行为,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实行追责问责。

 

监控室及监控值班人员管理制度

 

一、看护场所设监控值班室,24小时监控看护情况。严禁擅离职守、无故缺岗,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监控值班员职责是:监控看护情况,纠正不规范行为,掌握被看护人员的实际状态,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报告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三、监控值班人员不准擅自离岗,值班期间不准看报、听音乐、闲谈、打盹、吃零食等。

四、监控值班人员要爱护监控设备,熟悉操作规程,发现故障及时通知有关人员维修,保证监控设备正常运转。

五、监控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擅自监听、监录。严禁在公共场所谈论与案情有关的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将监控记录让他人翻阅或借用。

六、监控值班员要认真做好值班、监控设备的交接工作向接人员交接当班情况及有关注意事项。

七、除领导、分管领导监控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不准进入监控值班室。

 

 

 

 

保密制度

 

为做好丰林县纪委监委看护场所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不准泄漏看护场所地址及电话号码;

二、不准在外出办事、探亲休假时谈论看护工作内容;

三、不准私下接触被看护人员的亲属、朋友、同事并泄露案情;

四、不准向审查调查人员探听案情;

五、不准为被看护人员传递信息;

六、不准在私人信件中体现涉及有关看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