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新入职干警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0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廉政教育筑牢法院干警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1日下午,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入职17名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敲响了“廉政警钟”

会议强调,廉政谈话既是党内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干部廉政教育的具体措施。在关键节点上对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不仅能够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而且能够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一要讲政治,强武装,提升素质。法院是政治机关,作为法院新入职干警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对政治机关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二要勤学习,善思考,注重积累。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坚持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多向老同志学习其工作经验、方法,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三要讲团结,顾大局,凝聚合力。团结和谐,才能汇磅礴之力。党员干部要树立合作共赢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从业训练,注重沟通协调,团结互助,凝聚合力推动市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讲规矩,知敬畏,不逾底线。新入职干警要时刻提高廉洁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做到心中有纪,心存戒惧。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入职青年政法干警作风要过硬,要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 要严格把握、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工作,清清白白的做人,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位新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发言中表示一是加强党性修养,牢记组织上的嘱托,主动自检自查,提高执行党的纪律和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做到作风正派。二是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决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期望和重托,为市中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