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开展任职集体谈话 促进干部廉洁履职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填写廉政谈话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安排廉政知识测试……近日,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会,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三家驻在单位新任职的50名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督促新提职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树牢政治规矩意识和积极担当作为责任意识。

b502e0d806a99ce615309e48f93c176.jpg

在这次廉政谈话中,纪检组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其次结合驻在单位的岗位职责,从四个方面要求新任职的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履好职。一是树牢学习理念,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深入学习和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编制工作、党校工作,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廉洁履职的政治定力。要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任务,把勇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面临着我市深化改革求发展的艰巨任务,要牢记“三个务必”,拿出全部的心思、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让热爱家乡伊春、建设美好伊春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和坚定行动。四是加强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在纷繁复杂的情况和各种诱惑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规范履职从政行为,以身作则,勤政廉政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

1a7ceabc67747aa8321a0e274b137d5.jpg

参加廉政谈话的干部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期待和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履职,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