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跟着常委会议全面学、召开组务会议专题学、干部业余时间系统学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学习,组内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绘就了一幅实现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壮丽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并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行职责,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是学思践行,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新年度重点工作监督清单,找准监督切口,细化监督举措,推动驻在单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和工信系统落实落地。紧盯能力作风建设,围绕疫情防控、工程项目建设、行政执法、服务工业企业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坚决纠治能力不足、作风不优、落实决策部署不实、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驻在单位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以过硬能力和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三是学以致用,提高综合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要求,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参加实践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派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基础。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的监督约束,严格执行干部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规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持续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