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调研走访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成调研组嘉荫县人民法院调研该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调研组首先查阅了嘉荫县人民法院关于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面的材料,并与该法院党组书记进行党内监督谈话,与干警进行谈心谈话活动。

下午,调研组前往嘉荫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进行了走流程活动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安保等情况并围绕诉讼服务、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干警进行了深入交谈。

随后,调研组在嘉荫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进行工作汇报,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中层领导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向调研组汇报了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调研组对该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该院一直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探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好全面从严治警,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最后,调研组提出了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健全管党治党的监督机制,夯实责任,形成党组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作为直接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督促分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

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加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权责清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