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讲廉政党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近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为市司法局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使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党课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内容,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告诫干警要坚守职业底线,做到廉洁从业。让干警切实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挂在墙上的镜子、记在心上的敬畏”,从而切实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洁司法的堤坝。

课后,干警纷纷表示,廉政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司法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严于律己,依法办案,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司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