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伊美区: 把脉问诊找“病灶” 巡察反馈开“处方”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总支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廉政风险漏洞......”近日,在伊美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上,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对6家被巡察党组织一针见血地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列明“病因”,开出“处方”。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8月15日至10月21日,伊美区成立2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党校、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区第二中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6个党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常规巡察。 围绕“三个聚焦一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精准“把脉问诊”,发现问题165个。11月17日至11月18日,2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向被巡察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巡察整改和加强党的建设、部门职能履行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整改措施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全面理顺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办法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认真剖析,深刻领会,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并在下一步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伊美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