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市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 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1月29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利用钉钉软件在线上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委作2022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讲话,会后组织收看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和《远离家庭腐败》。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线上视频形式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引导政协机关干部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高度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和坚定捍卫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铸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切实抓好政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监督管理,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多方面多途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纪,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干部政治站位,确保机关干部坚守政治底线,永葆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重点监督驻在单位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同时纳入清单开展监督。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关键点、关键人、关键事,在执行党章和党内法规、领导班子凝聚力等方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持续监督履行“一岗双责”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龙头”,是实现“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机关党委书记、各委办处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四是要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抓好理论武装,通过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五是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一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在隐蔽场所吃喝、借培训调研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