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跟进监督“林都优青”引才工作 护航驻在单位人才新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2-12-0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为确保我市2022年度“林都优青”引才工作公平公正,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全程监督报名人员资格审查、量化测评、二次报名等环节,严肃招录工作纪律,为引才招录工作顺利实施提供纪法保障。

严格程序,督促责任落实。纪检组坚持理清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引才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引才工作方案要求,督促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明确各参与人员岗位责任,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引才招录工作中,纪检组从驻在单位制定岗位招聘方案入手,督促领导班子严格遵守“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引才工作全流程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引才工作依规依纪有序开展。

严把关口,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此次人才招录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报名人数多等特点,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纪检组坚持预防在先,认真梳理人才招录工作风险点,结合驻在部门招录工作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引才招录工作。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将资格审核贯穿引才工作全过程,对量化测评审核、报名岗位调整和二次报名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通过开设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招录工作监督权,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引才工作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

严明纪律,确保公平公正。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全程监督,综合采取列席会议、听汇报、查看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严明人才招录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维护招录公正。通过对履行主体责任、风险防控、防疫工作和保密工作等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进一步推动规范履职、廉洁履职。目前,各驻在单位正积极谋划面试有关事宜,纪检组将对面试(试讲)、考察工作跟进监督,确保招录过程和结果公开透明、程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