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查” 推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0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四查”,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推动检自查。下发工作提示指导督促各驻在单位立即行动,迅速高质高效开展自检自查,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推动,分管协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带队督导,加大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卫健、公安、商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力度,建立信息共享、联合督导、情况通报等协同联动机制,构建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督促整改的工作闭环,形成疫情防控监督合力,切实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二是坚持“六个紧盯”,强化常态检查。成立由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坚持紧盯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紧盯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紧盯及时准确统计报送疫情防控信息数据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紧盯涉疫舆情等六方面重点内容,克服厌战情绪,建立工作机制,合理安排时间,统筹调配力量,积极推动、尽力保障专项监督检查常态化。

三是聚焦关键节点,开展暗访抽查。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节点,围绕疫情防控中的能力、责任、作风等重点问题开展暗访抽查。共对开展学习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对全市集中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口罩行动”执行落实等项工作进行检查15次,对发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予以整改纠正。

是审慎追责问责严肃审查调查把严的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对防疫不力、贻误战机、失职失责导致疫情扩散的,对不顾实际、层层加码造成恶劣影响的,对弄虚作假、瞒报虚报影响决策的,将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