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伊春市:组办会商巡察报告 共促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关于巡察报告中的问题表述,能否再高度概括提炼一下”“建议对这个问题再深入了解,分析研判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

  近日,为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规范落实问题底稿制度,使巡察报告逻辑更为严密,表达更为准确,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做到精准“画像”,伊春市委巡察办和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各巡察组分别21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报告集中会商研讨。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实效,高质量展现巡察成果,委巡察机构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组办会商”机制,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强化”要求,对巡察报告及问题底稿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每轮巡察撤点后,市委巡察办及时会同各巡察组对巡察报告进行集中分析推演、修改完善,对有关问题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工作看责任、透过问题看制度、透过枝蔓溯根源,精准再推敲、再了解、再定性,并对标“政治性、针对性、逻辑性、写实性”等要求,梳理报告中问题定性、文字表述、事例支撑、意见建议等方面有待商榷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反馈巡察组把问题和情况摸清吃透,务求反映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入。截至目前,十三届伊春市委共进行了3次组办会商推演巡察报告,提出修改意见300余条,完善巡察报告43份。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把组办会商巡察报告作为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工作实效的重要环节,确保巡察发现问题详实、定性精准、建议切实可行,不断提升巡察报告和问题线索质量。”伊春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