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大箐山县委巡察机构以“三勤”提升“三力” 打造优秀巡察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12-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大箐山县委巡察机构以勤看、勤写、勤练,着力提升巡察干部学习能力、写作能力、操作能力,打造优秀专职巡察干部队伍。

勤看,提升学习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巡察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五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利用业余时间梳理总结形成笔记,使全体巡察干部扎实掌握巡察工作基本理论和工作流程。

勤写,提升写作能力。注重培养业务熟练、文笔出色的全方位人才,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选派巡察机构经验丰富的笔杆子带徒近两年新入的巡察干部,传授写作经验。要求巡察机构每人每月上1篇高质量工作信息,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着力打造一支执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巡察干部队伍。

勤练,提升操作能力。按照全员参与专人管理的模式,确保单机系统人人会用、专人精通,为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供有力支撑。20223月,在换届后首轮巡察中首次使用1.0版单机系统。8月,第二轮巡察中率先使用2.0版单机系统,及时解决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信息化手段、精准化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实现了信息化工作与巡察工作同步开展、同步推进,为2.0版单机系统全面推开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