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汤旺县纪委监委 暖冬行动专项监督抵御寒潮速冻

发布日期:2022-12-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汤旺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暖冬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抵御寒潮的各项工作,以有力监督保障全县群众温暖过冬。

靠前一线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汤旺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综合协调,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抓好问题线索受理、转办、督办、汇总等相关工作,监督检查室加强督促指导,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保障暖冬行动专项监督工作落实落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暖冬行动专项监督工作中监管不力、执法不严,以及对群众诉求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刁难勒卡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多轮专项监督,深化行业治理。紧盯供热准备、运行管理、服务效能、应急保障、交通运输、清雪会战等关键环节,以及节假日、极寒天气等重要节点,开展多轮次专项检查,坚持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有机结合,在查办暖冬行动相关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完善内部管理,对供热服务质量差、供热温度长期不达标、物业环卫清雪不及时等问题,严格执法、及时纠正推动相关单位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运营。

建立监督底单,推动问题整改。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与住建、信访、营商环境监督、交通运输、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对监督检查和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建立监督底单,督促职能部门建立整改台账,照单监督,对账销号。督促各相关单位开展“访民问暖”活动,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实地解决居民温暖过冬的问题。工作进行抽查50户居民,对不同区域的住户进行走访查看,发现问题19个,都已经立行立改,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