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推进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

发布日期:2022-12-1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守政治监督职责使命,坚持以抓好“关键少数”学在前、走在前,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督促各驻在单位坚持学用思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助推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1f75534ab187db98129ac41381b38e1.jpg

领导班子示范引领学。纪检组综合运用参加会议、开展廉政谈话、定期会商、发工作提示等方式,督促各驻在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研学、讲学作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形式带动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内涵、全面贯彻实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谋划制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导向紧抓“关键少数”,召开部务会议、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 迅速召开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由编办主任作领学导学,为全办干部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表率。各驻在单位先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会6次,“一把手”专题辅导3次,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3次,充分利用线上视频、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学习载体,持续提升学习质效。

97431c9ccec7f4ce7075b38c497edf7.jpg

新提拔干部谈话测试学。为推动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组对今年以来驻在单位新提拔、职级晋升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谈话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纪检组把廉政谈话和测试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效载体,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开展谈话和测试,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防止测试仅仅停留在“一考了之”的层面,纪检组从考前宣传、考场纪律、成绩运用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督促学在经常,严在日常,进一步加深了新提职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市委组织部通过组织部机关“90后”青年干部进行知识测试,推动党员干部从党的理论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奋进信心,丰富理论基础和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目的。

660447ad631fd896648df58b13dad9c.jpg

基层党组织对标融入学。纪检组聚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重要要求,突出各驻在单位党支部作用发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政治引领,紧扣发展实际和职能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委党校各支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认真组织全校广大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划分专题,为基层提供“菜单式”服务,集中开展备课、试讲和辅导活动,抽调9名骨干教师参加市委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县(市)区(局)、市直各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社区进行巡回宣讲。驻在单位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攻坚克难、忠诚履职,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干部工作、编制、教育培训工作,积极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