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展新入职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两位同志是今年考录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真正完成了从校园门到机关门的华丽转身,向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大家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进行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确保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不生病、不犯错......”。近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入职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督促新入职同志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以提前预警、从严监督护航干部成长。

谈话会上,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入职以来工作情况和对廉洁自律的思想认识,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思想感悟;最后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新入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忠诚,“两个维护”的实践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学习,做本职岗位的佼佼者。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进行自我充电,积累知识动能,让学习伴随终身,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克服本领恐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丰富本领、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勇担当,做想事干事的践行者。始终把担当作为工作最鲜明的底色,聚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在务实工作中开创事业新局面。四守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坚守者。始终坚守忠诚底色不褪坚定初心使命不移、坚持斗争精神不丢,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养,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在严管下成长成才、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勇担使命,让青春之光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开展廉政谈话是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做实监督责任,努力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廉政谈话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