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与驻在单位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第三次专题会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定期会商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规范开展2022年会商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14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三次专题会商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科室及各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针对驻在单位执法不严、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意见建议。她指出,要抓思想教育,构筑依法行政的思想防线;要抓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抓规范执法,正确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品质量等安全防线,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正确统一实施。 

驻在单位党组负责人通报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二次专题会商工作会议问题整改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双宝通报了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并从加强执法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度,严格规范依法行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督、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水平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领导围绕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