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展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3-01-1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确保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2023年春节将至,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把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加大廉政提醒谈话频次的工作举措之一。112日,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部分成员、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16人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谈话前,首先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申了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党员干部明确提出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在对党员干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派驻组负责人提醒与会同志:一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相继下发了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意见,市委研究制定了《中共伊春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市纪委监委也对纠治“四风”做出了部署安排,这都充分释放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鲜明信号。派驻纪检监察组也会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内容来抓,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通过持续开展监督,将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在市人大机关不断充盈。二要以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标准贯穿工作生活始终,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自觉用初心使命铸魂,用优良作风润德,用党纪国法律行,永葆一尘不染的廉洁清心。要始终敬畏法纪、不踩底线、不越红线,知敬畏、存戒惧,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上率下纠“四风”、树新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清廉过节涵养新风正气。三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对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个“大考”,要把年关当成廉关,守住家门、管住家人,过一个廉洁的春节。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用车管理、值班值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遏制党员领导干部由风变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