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突出 “关键少数”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我一定落实好此次廉政谈话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规在前、挺纪在前,加强对分管部门教育监督,树立领导干部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这是市委组织部一名副部长在与纪检组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时表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四风”树新风,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与驻在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春节前廉政谈话活动。督促提醒领导班子成员在节日期间要坚决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严守廉洁纪律持续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加强教育监督,强化以上率下,持续推动本单位政治生态风清气

纪检组节前廉政谈话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领导班子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中纪委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严格约束自己,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委纪律要求,做到提醒教育同步,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二要严明纪律要求,督促责任落实。为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谈话提醒,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领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确保廉政谈话全员覆盖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针对期间纪律作风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八个严禁,强化对单位职工干部的监督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纪检组坚持紧盯驻在单位“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关键作用”,以管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带动管好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通过开展春节前廉政谈话周活动,有效助推驻在单位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线,增强廉洁过节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