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以实际举措维护民生保供稳价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面对当前战“疫”新阶段,伊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驻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中的能力、责任和作风方面问题精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驻在单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和社会秩序稳定,为维护好群众利益和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调度约谈促落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重点,我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确保保供稳价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对市场局基层分局局长、市局药品科、药械科、价格监管科等科室负责人进行调度约谈,进一步了解药械保供稳价及殡葬物价监管工作情况要求各科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监督促提醒,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实地检查促整改。我组成立监督检查组,连续5天采取明查暗访及联合驻在单位实地检查药店、医疗器械等销售门店28家,查看解热镇痛药、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血氧仪等保供情况,通过检查,能够基本保障供应个别畅销布洛芬等药品短缺,但替代药品能够保障群众需求,针对这一存在问题,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加大药品保供力度,拓宽药械进货渠道,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压力传导促推进。督促驻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药店防疫药械保供稳价工作专班,持续开展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加强宣传告诫,有效利用媒体、召开会议、现场告诫等形式,对药械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警示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时查办违法案件,严肃查办5起不执行政府临时干预措施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开展殡葬收费检查,重点检查殡葬服务单位收费是否公示、是否有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督促殡葬服务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自觉维护殡葬服务领域收费秩序。

截止目前,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不断加大疫情期间保供稳价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单位经营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894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15家次,行政指导196次,有效规范了防疫药械物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