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节前警示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春节将至,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1月17日,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星海,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尤其对二十大报告的第十五部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重点学习,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针对我市近期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全体干警观看《一个法院院长的沉沦》和《隐在“市间”的“喂不饱”》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惨痛教训和深刻忏悔,入脑入心,让干警深受教育和警醒,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增强全院干警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用廉洁底线构筑起履行司法职责的“警戒线”。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通报的反面案例为警示,认真汲取案件教训,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树立廉洁办案的工作作风,深刻反思剖析,深入查找解决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廉洁行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警示教育大会取得实效。

会议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作为法院系统的一员,一定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认清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危害,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远离违纪违法违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