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张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出席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三个务必”、模范践行“三严三实”,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张巍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初心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统筹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五化”联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张巍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信念坚定,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铮铮誓言,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担当尽责,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毅风骨,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知重负重、砥砺前行。要纪法严明,恪守规范用权的职业操守,推动纪法有效贯通、法法有序衔接,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自觉做践行党纪国法的先锋模范。要清正廉洁,擦亮铁规律己的干净底色,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锤炼严实深细优良作风,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以新赶考路上正风肃纪反腐好成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宣读了表彰和嘉奖决定,全省30个集体被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9名同志被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90名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被予以嘉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事迹省纪委监委机关宣讲会当日下午召开,获得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