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力促两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纠治“四风”顽疾,狠刹“节日病”,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驻在单位风清气正,廉洁过节,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提示。编发了“关于廉洁过节的工作提示”,对各驻在单位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八个严禁”。

二是谈心谈话提醒。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节日期间“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容易发生的问题提前对驻在单位重要岗位责任人精准开展节日廉政谈心谈话。

三是正面宣传引导。转发市纪委监委有关廉洁过节的倡议及纪律要求,传播正能量,弘扬好传统,加强正向引导。

四是典型案例警示。提供反面典型案例的书籍和视频资料给驻在单位,强化对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五是明察暗访督促。对驻在单位开展“嵌入式”监督,注重察访结合运用实地督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使驻在单位干部切实感觉到监督随时随地,监督就在身边。

六是严的高压震慑。派驻组节日期间建立线索办理值班制度,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讲明政策,划定红线,亮出态度,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以严的高压来震慑违纪苗头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