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隋洪波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隋洪波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董文琴 于大海 王瑞 郭广福出席

 

1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隋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jpg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杨新臣、李立新、刘福军、陶明海及其他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刘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jpg


 隋洪波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隋洪波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认识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在“全、管、治”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重点整治各级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不佳的问题,激励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隋洪波强调,要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伊春落地见效,以铁的纪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将“第一种形态”用出效果,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重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努力交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隋洪波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砥砺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3.jpg


 刘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隋洪波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对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肩负起使命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4.jpg


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受邀参会。

5.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联通公司、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