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迅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月31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驻市市场监督管理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一、迅速学习传达贯彻。2月1日上午,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驻在单位党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隋洪波在第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市场监管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保障和推动各项市场监管工作,树立市场监管队伍良好形象,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二、科学谋划安排部署。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认真学习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敏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保驾护航》的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转化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强大动力,认真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与驻在单位党组谋划准备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实际行动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监督要求,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重点加强对驻在单位行政执法的监督,把好第一道“监督”的职责关口,要在权力运行上聚力、在活化监督方式上加力,在提升监督实效上用力,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和水平,切实为伊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