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市国资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前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对各党员领导干部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专题辅导,提高了与会者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熟悉民主生活会内容、程序和要求。此外,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还对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材料进行把关。

会上,市国资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方春彪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围绕“七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领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6名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80个。直机关工委六督导组组长李强对此次民生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邬景辉对市国资局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指出了两个问题:一是个别党组成员未佩戴党徽,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自觉佩戴党员党徽,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也是每个党员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一种外在表现;二是党组成员相互间批评针对性不足、尖锐性不够,多是对对方提出“建议”而不是“意见”,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方春彪表示,国资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端正态度、虚心接纳、照单全收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和指导组的意见。会后,党组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统筹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进整改,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一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的进度和效果一一检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推动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成效上来,不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使市委要求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