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全覆盖全过程监督 不断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发布日期:2023-02-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列席会议,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民主生活会全程进行监督,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市场监管工作和班子同志个人实际,对照“六个带头”,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以严肃党内的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品质、党性修养、斗争精神。

图片1.png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讲政治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监督工作要求,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的工作提示》,督促驻在单位精心组织安排,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个人受处分需检讨等具体工作要求,派驻组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以有力监督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过程,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思想斗争的过程,会前,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征求意见函、学习研讨内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资料、谈心谈话表等材料,认真检查班子成员是否结合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指示,结合会议主题和方案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发扬斗争精神,把问题找准,把根子挖深,把措施夯实,检查中发现个别班子成员未将住房及未查找意识形态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三是严抓整改落实会中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领导干部间思想的交流交融交锋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会后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驻在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斗争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