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从严监督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单位市人社局党组和市医保局党组相继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作指导点评,指出两个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政治标准过硬,查摆剖析深刻,批评直面问题,明确了今后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努力方向;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提高问题整改质效,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转变成为严守政治纪律、承担职责使命、忠诚担当为民、推进从严治党的动员会、加速会、聚力会、落实会。

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的指导督促下,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把从严要求贯彻民主生活会始终:一是从严传导压力。在第一时间向党组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监督的提示,做到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与“一把手”见面,向“一把手”要决心要态度,督促履职尽责。二是从严监督把关。派驻组向党组反馈需要党组在民主生活上说明的意见问题6个。对党组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监督,认真查看意见反馈表,防止走形式、走过场。从严审核领导班子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剖析等材料18份,提出修改意见6条。三是从严查找问题。在督促党组班子成员互查问题的基础上,派驻组长对“一把手”谈心谈话3人次、查找管党治党问题4个;对其他班子成员谈心谈话8人,指出履行“一岗双责”意见问题16个。四是从严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上,除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外,纪检监察组组长根据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出发对两个班子的党组成员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跑粗、重要权力岗位监管不够、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全面、个别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够和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敲钟问响并逐一指正批评,达到了触及问题、直面提醒、红脸出汗的目的。五是从严督促整改。目前,正在督促市医保局党组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要求领导班子问题要明确班子成员的认领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根据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动态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