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通报典型案例 推动驻在单位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全体干警一定要从这些身边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和职能,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228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在市法院干警大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处理的铁力市法院员额法官薛万志违反工作纪律、伊美区法院员额法官高淑芬违反工作纪律、伊美区法院员额法官李永胜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10起关于全市法院系统典型案例。

派驻纪检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曝光的全市法院系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弄虚作假和违反纪律等问题典型案例,并分析了典型案例中的问题根源和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党员干部应该加强和预防的重点方向。

“我们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自省自重自警,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法官的使命感、责任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一名参会的干警感慨地说。

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驻在单位广大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做到精准预防,推动驻在单位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