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3月1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省委书记许勤署名文章《努力在农业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全市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意见(试行)》等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决心信心,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改革任务在伊春落实落细,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乙类乙管”新阶段新形势,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动态调整各项防控举措,着力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聚焦建设“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高效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支持科研创新,强化经费保障,提升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积极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许勤发表的署名文章,充分彰显了龙江坚决当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率先建设农业强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在全省率先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地,充分依托农林一体优势,发挥伊春森工集团主力军作用,努力在全省率先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要统筹推进乡村和林场振兴,加快整村、整场试点推进步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林场,为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伊春力量。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专班和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作用,强化督导考评问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夯实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软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